智能化递药实验室

The Laboratory of Smart Drug Delivery

    随着精准医学的发展及生物药的崛起,剂型已经逐渐脱离传统辅料的概念,而越来越成为实现药效的保障。例如,药物向剂型提出活性保持,缓控释,高效负载与卸载,体内精准靶向,突破生物屏障,病理微环境调控等更高要求。
 
     本实验室,聚焦药物递送与制剂领域,针对领域内重大基础问题与临床剂型需求,重点开展三大方向(详见方向介绍):
1) 智能化递药新技术
2) 肿瘤与炎性微环境调控
3) 基于新剂型的临床转化研究
 
    目前已在Adv Mater,ACS Nano ,Angew Chem,Adv Sci, Small,Chem Commun,Cell Report,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等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80余篇, 论文他引总计达3061次,H index 34,单篇最高他引231次。 3篇入选ESI热点论文。Soft Matter 2011成为该杂志“Most Accessed” 论文之一。 Adv Healthc Mater 2014 论文被选作内封面;发明专利已授权10余项。团队成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校院级项目等30余项。 
 
     实验室具备良好的硬件条件、优秀的科研平台和充足的科研经费。实验室与多家医院、科创转化平台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经培养2名高校教师(其中1名已晋升正高)及2名生物医药行业创业者。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课题组信息网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