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神经生物学实验室

Laboratory of Sensory Neurobiology

课题组简介


我们主要采用在体微电极阵列、光遗传学和化学遗传学以及行为学、形态学、电生理学和分子生物学等多种技术手段,针对痛觉和痒觉以及相关的睡眠障碍、焦虑抑郁等疾病状态的神经机制,从分子、细胞和整体水平进行深入研究。主要研究方向聚焦在中枢神经系统对痛觉和痒觉及行为反应的神经信号的处理;脑干单胺能神经元及神经环路对痛觉和痒觉以及睡眠觉醒的调控;慢性痛和慢性痒以及相关疾病的药物开发和神经调控的临床转化研究。

实验室创立于2016年。目前有教授1名,博士后1名,博士生4名,硕士生1名。是一支富有创造力,团结友爱,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年轻团队。实验室成立以来,我们的研究结果陆续在J Invest Dermatol,Curr Biol,Neuroscience 等期刊发表,此外我们还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同济大学医学院纳米所保持良好地合作,研究结果发表在Anesthesiology, iscience,SMALL等国际知名期刊。

实验室受到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委员会,上海市科委等项目资助。我们力求为每一位成员提供自由探索科学的平台,营造温馨而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欢迎热爱神经科学的有志之士加入我们的团队!



联系我们
上海市杨浦区赤峰路同济大学南校区科技园楼408
021-65975889
lzhang0808@tongji.edu.cn

Copyright©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课题组信息网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