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复合物免疫研究组

Laboratory of Glycoimmunology

实验室简介

2019-01-22 15:30

实验室发现了自身鞘糖脂(iGb3)和糖肽抗原(MUC1)为代表的靶点,建立了独特的糖抗原发现和功能研究体系 。围绕糖抗原靶点,制备了抗原结合片段(Fab)和糖肽抗原的共结晶晶体,为研究构效关系和抗体药物设计奠定基础。这一系列原创性工作填补了糖抗原的理论空白并提供了糖抗原表位的参照抗体,由美国BioLegend公司和加拿大 STEMCELL Technologies公司销售。围绕糖抗原和糖免疫学,共发表论文52篇,被引用3309次,有4篇通讯作者论文被4本国际教材引用。鞘糖脂抗原代谢通路写入国际权威教材(1Fundamental immunology. Paul, William E. 7th ed. Philadelphia : Wolters Kluwer Health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2013. 2Essentials of Glycobiology, 2nd edition, Edited by Ajit Varki. Cold Spring Harbor (NY): 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 Press; 2009.)
联系我们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021-65987589
dapengzhoulab@tongji.edu.cn

Copyright©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课题组信息网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